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唉呀呀…第七勝有這麼難嗎?

 

難道是我帶衰小王子嗎?

為什麼五月不勝也就罷了,六月也不能開胡?自從我部落格開張,弄了個小王子三連勝狂賀後,他就越來越辛苦…

眼看著我本來不太看好的穆帥,引擎也催起來了,九勝都已經入袋了;小王子還停留在六勝…

這樣不要說塞揚獎了,明星賽我看都沒機會了…

反正那一篇裏我看好的人,沒一個如我希望的表現優秀。Joe Girardi 掌兵符到今天,只替洋基拿下30勝30敗的戰績,和紅襪的勝差已有6.5場;Chamberlain 被小老闆欽點轉任先發,結果只投2.1局就回休息室摔手套了…

image

我知道我開季沒有去投注投紅襪贏今年世界大賽,至今仍在懊惱中(1:3的賠率耶!多誘人啊!)。所以老天就要這樣處罰我嗎?!

還是我應該在這兒破口大罵,逆向操作,才會有好結果?!這和我「溫良恭儉讓」的風格不符啊!

那麼取個折衷的方法好了。在他拿到下一場勝投前,暫時不用「小王子」的封號來稱呼他,改用比較俗也比較親切的「建仔」…暫時降低對他的敬意,看看有沒有效。

言歸正傳。

據說Joe Girardi 最近對媒體表示,建仔的投球姿勢還是常常會跑掉,建仔自己也承認這個事實。

這可能有三種情形:一是建仔患得患失,結果適得其反;二是建仔有傷在身;三是建仔至今無法穩定他的投球姿勢。

第三種情形的後果最嚴重。

這些職業運動員都是已經千錘百鍊了,理論上他們身體的慣用姿勢都已定形,就像畫法家的字體一樣,已成為他們生命的一部份。

一旦改變慣用姿勢,這些運動員就會出現嚴重的適應不良。舉例來說,當年呂明賜頂著亞洲巨砲的光環前往日本打職棒,被吃飽太閒的日本打擊教練重新制定他的打擊姿勢後,呂明賜的全壘打產量立刻銳減。(回想起這段往事,真的又是一段國仇啊!)

如果建仔至今仍在不斷試圖調整、穩定他的投球姿勢,以他的年齡來說,已經太晚了。這麼晚還在調整,代表他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還非常高。對於他成為「巨投」更是一個非常負面的消息。

好吧,我已經盡其委婉地唱衰建仔了。希望這樣的喝倒采,可以替他下一場帶來勝利!

 

 

Thomas Hawk on 2008/06/0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