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Windows Live Writer ~~好用的部落格離線編輯工具

 

之前在用Google內建的部落格編輯工具,來編寫部落格文章時,真的覺得很痛苦…

因為它不是真的「所見即所得」,發佈完文章以後,為了行距等等問題,要再修修改改好多次。

此外,如果一篇文章裏有好幾張圖片的話,光是搞上傳圖片,就快把我搞瘋了。因為它所有上傳的圖片,全部會放到文章的最頂端,必須再手動去調整圖片的位置;然後,「先」上傳的圖片,會放在比較下面的位置…

比起DOS時代的文書處理程式,也好用不到哪兒去…

總之,寫一篇文章可能才花半小時,搞排版就可以花上兩三個小時…

我上傳文章的時間,可能正遇上Blogger伺服器負荷較重的時段,往往還會上傳失敗…

搞得我對寫部落格的興趣,降低了不少…所以「2006紐約行」系列寫著寫著就停下來了。

 

Word 2007可以用來編輯部落格,然後直接發佈到部落格上。試用了一下,還算可以,用起來就和用Word打文章一樣簡單。對於我這種靠微軟Office過日子的人來說,算是好消息。

可是它不直接支援Picasa(Google Blogger預設的圖片上傳區),也就是說,不能放圖片到文章裏,這樣就又遜了一點…其實是很遜啦!

 

拜了一下Google大神,發現和我有同樣困擾的人真不少…

當然啦!網路上的高手那麼多,當然對此早有解決之道:

登登登……

答案就是:「Windows Live Writer!」

 

微軟這一套程式不僅支援Windows Live Spaces的部落格空間,也支援Blogger,而且放在文章裏的圖片,可以直接上傳到Picasa!

之前已經上傳至部落格的文章,也可以叫回來編輯。

讚啦!反正有了它,編輯部落格,就和編輯Word文件一模一樣!套一句麻衣的電視廣告詞:「很簡單!」

 

wang01

 

放一張小王子的照片!連小王子都說讚啦!

 

 

 

Thomas Hawk on 2008/05/1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