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靠視力「混」飯吃的行業之一:棒球裁判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A-Rod。可是我個人蠻欣賞他的長打演出,我也衷心期待他超越Barry Bonds的紀錄。我去洋基球場,也只買了他的徽章當紀念品。

 

這個徽章就別在我的洋基外套領口…

a-rod08

 

所以這個球季,他因腳傷掛病號好幾個禮拜,讓我突然覺得洋基的比賽沒啥好看…(事實上是因為洋基輸多贏少,所以提不起勁去看。)

好不容易他傷癒復出,我又剛好有空,看了這幾場比賽。

A-Rod可能是悶太久了,復出之後有如出柙猛虎,全壘打一支支打…讓我大呼痛快。

可是昨天(2008/05/22)對金鶯那場,裁判竟然誤判他的單場第二支全壘打為二壘打!!!(此『二』非彼『二』啊!大哥!)

 

球飛過全壘打牆,落在那塊黃色的樓梯牆上。老眼昏花的二壘審Welke竟然認為那是支場地二壘安打!

YankeeStad RF01

 

A-Rod指著球的落點和裁判抗議。站在他右手邊的,頭髮有點灰白的裁判,就是二壘審Welke。

a-rod07

還好昨天不差那兩分(如果是全壘打,就是兩分彈),洋基輕取金鶯,不然這個裁判鐵被球迷訐譙到死…

賽後那個二壘審針對此一誤判發表談話,我是沒看到影片,只看到文字敘述,「看」起來他的道歉有點敷衍:

"I felt terrible," Welke said. "I mean, I think I know how hard it is to hit a home run in the major leagues. I had trouble sleeping after something like that."

什麼跟什麼啊?假裝罪惡感很重,所以無法入眠?

今天洋基球團連忙把那片黃色樓梯牆加罩一片黑網,以防類似情形再度發生。不過這個事件又再度引發棒球是否該導入「Instant Replay」,作為爭議判決的依據的相關討論。

我是覺得早就該導入了。怎麼想也想不透為什麼要反對導入「Instant Replay」。

那個二壘審自己出槌在先,被問到導入「Instant Replay」的意見。他也不敢硬頂,但還是軟中帶硬地加上一句「有失才有得」的話,來保住面子。

"Anything that makes our job easier, I'm in favor of," Welke said. "That was embarrassing what happened last night, and I'm sorry. But sometimes you have to take one step backward to take two steps forward."

 

 

 

Thomas Hawk on 2008/05/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