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迅雷~~光世代的P2P工具程式

 

身為一個網民的我,自然非常非常倚賴P2P來抓檔。

 

不管是WinMX, eDonkey, Foxy, Bit Torrent,我都有用過。但是前三種要和別人分享自己電腦裏的檔案的P2P工具,我是不太愛用,因為太容易產生資料外洩的問題了。

所以99%的時間,我都是用Bit Torrrent來抓檔。

 

Bit Torrent是很好用沒錯,不過要調整下載速度,可真是一件苦差事。不管是用Bit Spirit或Bit Comet,要加快下載速度,沒有點網路基本常識,恐怕連想都別想…

我家是用Hinet的FTTB光纖到府,10M/2M。大部份的時候,頻寬都還是閒置。因為用Bit Comet來抓檔,下載速度每秒也不過在幾十KB到一百多KB而已。

而這還是我花過無數小時,調整Bit Comet設定、防火牆設定和NAT Router設定的最佳效果。

 

這一兩年,從大陸網頁上都看到他們推薦「迅雷」下載。本來我以為它只是一個像早年Net Ant那種多點續傳的工具,並不支援P2P,所以都不去理會。

我就呆呆地照用我的Bit Comet……還用了好幾年。

 

前兩天在抓一個大檔案時,發現我的下載速度仍然一如往常在數十KB左右,可是別人都是三、五百KB的下載。去查了一下那些高速下載的人,發現他們幾乎都是在用「迅雷」。這下子就激起我的好奇心了,決定去把「迅雷」裝起來用用看…

 

試用的結果是:

天天天天哪!同樣的檔案,用「迅雷」去下載,比起之前Bit Comet的速度,提昇了近十倍!!!不是10%喔!是1000%!

 

而且「迅雷」也沒有什麼煩人的設定要去微調,幾個選項勾選一下,它就開始下載了。而且是用很快很快很快很快很快很快的速度下載…

現在下載速度破1000KB/S,對我來說,像喝水一樣容易…上傳速度也不必相對全部打開喔!我都只開放到80KB/S。

P2P網民們,可以考慮投向「迅雷」的懷抱了…

 

 

 

Thomas Hawk on 2008/05/1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