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2006紐約行 (Day1)

我們搭的是華航經阿拉斯加前往紐約的班機,降落地是甘迺迪機場(JFK)。
出發前先和老婆在桃園航站吃點東西…可以看得出來她心情很好…


中途經阿拉斯加時,飛機要停留加油換機組員,所以全機乘客要下機…
阿拉斯加的航廈很小,超無聊,五分鐘就走完了…而且我們下機的時候是當地清晨,不是營業時間,所以所有免稅店都關著…

這架就是我們坐的飛機…




時節已經是五月了,但偏北的阿拉斯加,遠處的山頭仍可見皚皚白雪。地上也還有霜…




到了JFK以後,華航有人在入境大廳接機(就是拿個牌子寫我們的名字在那兒晃啊晃的那種人),用廂型車送我們去飯店。這一段是不用另外付費的…讚!

華航的「機+酒」,酒店可以視個人需要選擇。我們本來是選Hilton的,可是Hilton客滿,只好選了這間Affinia。前三天是「機+酒」的package,只要機票費用之外另付USD189即可,我們又再加訂了一天,加訂的房價就沒有折扣了,是USD150,所以總共會在這家旅館呆上四天,四天之後要去住Flushing的Best Western。
www.affinia.com/New-York-City-Hotel.aspx?name=Affinia-Manhattan

這個旅館房間還不差…雖然USD150一天,在台北可以住五星級的了,在Manhattan卻只能住三星級…但比我想像中的好…我在舊金山灣區住過三星級旅館,雖然比Manhattan便宜,但是設備非常非常老舊,整個旅館甚至可以用「creepy」來形容…相較起來這一間高級多了…所以我推薦預算足夠的人,可以考慮華航的「機+酒」,因為能和華航搭配的旅館,華航也已做過初步篩選,旅館品質不會太差。
而且這家飯店距離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只隔一站地鐵站…走出飯店門口,就是地鐵站…

不過Check-in搞了兩次,因為值夜班的Front Desk看來是個新手,第一次刷給我們的Key Card不能用…再回去找她,她手忙腳亂地搞了半天,最後還是找同事幫忙才搞定。
我和另外一個黑人員工還聊了幾句尼克隊今年的戰績…


我回樓下弄Key Card時,老婆一個人在樓上房間門口顧行李。



終於可以進房間了…





從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放完行李,我本來想去酒吧喝一杯,幫助入眠調時差;可是我老婆超High,硬拖著我要去街上逛逛…害我們第二天看Phantom時睡了十分鐘,此乃後話,表過不提。

我很多年以前聽說紐約治安不好,這次出發之前還問了好多人,結果每一個人都和我說,由於朱利安尼當過市長,現在紐約治安很好了…但是心裏還是毛毛的…而且凌晨一點鐘,在台北我都不見得敢去亂逛了…最後拗不過我老婆,還是上街去了…

走出飯店門口,往右邊一看,就可以遠遠看到Times Square的霓虹燈。我本來想搭地鐵過去的,可是看看路上還蠻多人的,於是決定散步過去…了不起被搶而已吧!

後來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雖然是凌晨一點多,但是幾乎每1~2個街口,就有兩個警察站崗…阿扁在台北市出巡的警力配置也不過如此吧!


老婆超High的…


Times Square上的玩具反斗城…


這是請一群老外幫我們拍的…他們不是講英文,也是在Times Square攝影…不過他們的攝影器材很Pro,相較起來我們的傻瓜相機就遜斃了…他們的拍照技術也比我好很多,這張是我們全程Times Square夜景拍得最好的一張…


音樂劇「獅子王」的看板。


我幫老婆拍的…這張有修過,不然人物是暗的…


後面是Coke Cola的霓虹燈,老婆拿礦泉水湊熱鬧…


可以付費搭乘的馬車…不過我們沒興趣試…


背後是「TKTS」。這是可以買到任何表演折扣票的地方…不過要現場排隊,而且不見得有符合需求的場次。我們旅遊時間有限,所以都是事前網路訂票…雖然一定比TKTS貴,可是為了行程安排,只得認了…


再拍Times Square的霓虹燈…


這是一家賣CD/DVD的店…後來我們有去逛…


TGI Friday


好萊塢星球餐廳…它的食物還好,而且我們已去過比佛利山莊的總店了,所以興趣缺缺…


SWATCH


三拍Times Square的霓虹燈…


帥吧!在Times Square上有警察局就算了,還用霓虹燈當招牌…


刺青店櫥窗裏的假人…


路透社大樓…


Target量販店的招牌…沒想到Target有錢在Times Square開分店…我還以為它都只賣廉價品…我住在科羅拉多的Durango小鎮時,逛Target是我唯一的消遣…


後來真的累了,而且已凌晨三點多了…就沿路走回飯店去休息了…而且明天還有很多事情要辦哩!




Thomas Hawk on 2008/04/16

0 意見: